欢迎访问上海巴东国际

400-848-8528

返回主页联系我们

微信

English

外贸学院

外贸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贸学院 > 如何预防出口退税风险...

如何预防出口退税风险_上海巴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

上海外贸企业如何预防出口退税风险

 

熟悉整个出口退税的业务流程,除了可以帮助上海外贸企业顺利获得出口退税外,还可以控制风险,上海巴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醒上海外贸企业在按规定流程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之后,还应该防范因为操作失误或违规处理带来的风险,我们认为关于出口企业需要注意的风险主要有以下三点:

 

1.发票管理不规范

 

查处虚开,是税务机关实现骗税行为全链条打击的必要环节。恶意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取得失控发票或异常凭证,将给出口企业带来极大的税务风险。如果上游供应商被列为非正常户或走逃失联,外贸企业所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还将被列为失控发票或异常凭证。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风险。

 

2.“产能不足涉嫌虚开

 

如果生产企业或外贸企业供货商,被认定为生产设备、工具不能生产其所出口的货物,则生产企业和外贸企业很有可能面临虚开嫌疑。这种情况下,企业所出口的货物很有可能不能办理出口退税,甚至需要视同内销,缴纳增值税。昌意托管提醒大家谨慎选择供应商,核查其生产能力,并关注交易过程的动态追踪。

 

 

3.备案单证虚假或不齐

 

外贸企业不重视单证的备案管理,会导致备案单证虚假或不齐,出口企业未按规定装订、存放和保管备案单证的,会被税务机关追缴税款和滞纳金,同时,不得申报退(免)税,适用免税政策。已申报退(免)税的,应用负数申报冲减原申报。在后续的风险管控中,报关单的信息要做到准确填写,货物金额要与执行合同执行,外汇核销单信息的时间性要求也必须达到,预计180天内无法收款的,应及时办理远期收汇证明。应该按规定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正确处理出口退税,以上是上海外贸企业如何预防出口退税风险的内容,有相关疑问可以进一步咨询我们。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上海国际贸易公司介绍海关稽查知识


扫描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