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巴东国际

400-848-8528

返回主页联系我们

微信

English

新闻中心

外贸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贸动态 > 企业首次办理出口退税...

企业首次办理出口退税需要做些什么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出口退税是我国支持国内企业在国际贸易发展中的一项重要政策,出口企业可以在报关出口后申请退还在加工或者生产环节中缴纳的税款,有助于提升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那么企业在首次出口退税会遇到什么问题呢,这里整理了一些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企业首次办理出口退税涉及的操作有:出口退免税备案、资格认定、税务勘察场地和函调。首次申请出口退税时,需要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填写并提交加盖企业公章的《出口退(免)税备案表》;而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时,需要的资料包括备案登记表、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书银行开户许可证、出口退(免)税资格认定申请表以及其他根据企业具体情况提供的资料。最后税务机关进行场地勘察和函调,经营地址是否与税务登记的一样,需要提供租房合同,租房发票等等资料。

企业办理出口退税还需要满足四个条件:

1.应缴税的货物

2.货物已报关出口

3.已销售

4.收汇款并且核销完成

贸易企业需要在货物报关出口之日起90天内办理出口退税申报手续,生产企业必须在货物报关出口之日起三个月后免抵退税申报期内办理免抵税申报手续。

出口企业出口货物纸质退税凭证丢失或内容填写有误,按有关规定可以补办或更改的,出口企业可在申报期限内向退税部门提出延期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申报的申请,经批准后,可延期3个月申报。

以上整理的一些资料供大家参考,更多出口退税相关的问题,可以咨询我们专业办理退税的老师,我们公司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注册外贸公司、进出口权办理、外贸财务、出口退税、通关单证、外贸跟单等外贸一站式服务,尽力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服务,帮助客户更好地适应市场挑战,期待能够与更多的客户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食品出口手续: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与商检

下一篇:外贸型与生产型企业出口退税有何区别


扫描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