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巴东国际

400-848-8528

返回主页联系我们

微信

English

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资讯 > 唱响我的青春我的歌

唱响我的青春我的歌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


—小记上海海关“青春志歌”MV创作活动

      这几天,在上海海关青年中悄然兴起一股投票热,“你觉得哪部好?”“我觉得15号赞”,“亲,给赞助一票吧,帮忙推广撒花”,这次在微信上发起的“沪关最具人气MV投票”链接得到追捧,15万阅读量,27000多投票,这项活动缘何得到青年热捧。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上海海关团委开展了“青春志歌”影音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各级团组织围绕“记录青春成长路,抒发青春励志曲”开展主题团日,主题团日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原创一部青春主题MV

        原创MV谈何容易,而年轻人就有说干就干的魄力。各团组织或发动本单位骨干力量,或结对兄弟团组织,搭成“草台班子”,你改歌词我来唱,你写剧本我来导,他剪片子她来拍,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团员青年们利用业余时间反复修改歌词,商量剧本,选取拍摄角度,更是经历了后期制作的不眠不休,一部部纯原创零成本的作品纷纷呈现。一名团组织的负责人说“我们用一个月的忙碌换来一整年的回味”。

     18部MV作品虽然青涩但都倾注了青年人的心血,虽然草根无不闪烁着青春的感悟。比如洋山海关团委制作的《有一把爱的金钥匙》MV作品,柔美的女生二重唱唱道,“有一种钥匙小小的,打开心房给你坚强,有一种光亮淡淡的,在黑暗中给你方向,有一种力量微微的,驱走孤单给你肩膀,有一种爱啊亲亲的,绵绵不绝给你希望”,这是两名海关青年志愿者的切身感受,上海海关18年结对支持安徽寿县金钥匙希望学校,志愿者们为贫困学生送去了绵绵不绝的希望,温馨的歌词、温暖的歌声配以温情的画面,看者既回顾了18年沪关人关爱社会的历程,又赋予了一代代海关人传承“金钥匙”志愿精神的力量,创作者说,这种宣传方式拨动了人心上最柔软的那根弦,感染力很强。

       缉私局创作的MV作品《警徽上闪亮的星》,当朴实清亮的歌声响起,“警徽上闪耀的星能否铭心,那与我同行缉私风雨路的身影”,配以一桩桩缉私大要案的情景再现,回顾一次次昼伏夜行的艰辛,身为海关缉私警怎能不产生“警徽上闪耀的星指引我到黎明”的深切共鸣呢。

     业务一处团支部创作的《小海去哪儿》是一部用沙画展现海关一家人的MV,“海宝”(海关家庭的宝贝)吐吐清脆的童音,爸爸妈妈俏皮的回应“小海小海我们去上班啦,今天有很多归类和审价,宝贝宝贝不是我跟你吹,你说的这些我全都会”,通过沙画绘出的卡通形象一家,让看者对平凡中的幸福感同身受。

     18部作品各有主题,有着青年文明号成员们“以梦为马”的岗位宣言,有着身在自贸区为改革发展助力的青春号角,有着海关老男孩们不忘初心的那份集体追忆,当然也有着成长路上的喜怒哀愁、悲欢离合,有些吐槽却充满着浓浓的正能量,这就是“青春志歌”唱响的沪关好声音。

     上海海关团委从今年“五四”起在微信订阅号“青春沪关”上每天展播一期原创MV,点击量已达28000多次,在最具人气MV评选中,由车站海关团支部制作的《众志成城中国门》拔得头筹,为了提高人气,该关专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向亲朋好友推介宣传,投票参与人数遥遥领先。他们说,这次活动正好是培养团队凝聚力的契机,让更多的人听到“青春志歌”,感受海关青年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进出口代理 上海进出口代理公司 外贸公司代理出口。

      上海海关目前青年1700多名,他们分布点多面广,工作量大,常规的团工作模式难以在时间和空间上覆盖全体青年,而运用新媒体使得青年工作的全覆盖、扁平化成为可能。2013年上海海关团委开展了微电影创作月活动,大家集思广益制作了48部“爱海关印象片”、“海关人青春片”、“倡清风警示片”、“海关梦科幻片”,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开展起“青春志歌”影音作品更加得心应手,团组织感到新媒体的运用使得团的声影就在青年身边,团的项目触手可及。年轻人则在实时点播、欣赏佳作、在线投票的过程中增强了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也共同展示出海关群体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海关通知-1

下一篇:上海首票内贸跨境运输货物顺利通关


扫描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