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巴东国际

400-848-8528

返回主页联系我们

微信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汇核销,收美金了, ...

外汇核销,收美金了, 没有报关单, 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外汇核销是外贸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主要目的在于保证企业出口后将该收回的外汇入帐和进口时须支付给外商的外汇的正常付出。外汇核销是需要报关单的,但是有很多人会问收美金了, 没有报关单, 那这样子,要怎么处理外汇核销?

 

1、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理论上,谁出口谁报关,外汇款也是打到这个公司的账户上,收美金了肯定是有对应的报关单的。会出现这种收美金了, 没有报关单的原因在于,一些外贸人找代理公司代理出口,代理公司用自己的名义出口了,但是收款却是用外贸人自己的账户,这样一来,收款和报关单就对不上了。

 

2、已经出现这种情况怎么解决?

 

在这里,我们提供一个方法供大家参考:把这些美金金额分摊到你以后出口的需要报关的货物上:

 

比如说你以后出口的货物单价是10美金一个,那么你就以后报关报12美金一个,这样你只要在以后的27000个货物里面每个都报告2美元,这样不就把这些美金分摊完了嘛,等于是这些钱是其他客户一起汇过来的,这个客户就等于不存在一样, 你可以报14美元一个,或者11美元,这个具体要根据你们的货物单价来说,不过不要高的太多,以免海关的人怀疑你,多个10%-20%的单价是没有问题的。

 

3、如何杜绝这种现象?

 

很多外贸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也知道会对应不上,但是因为自己没有发票,所以还是会铤而走险选择这种方式,问题也来了,既然代理公司帮你出货,而钱是直接打到你的账户上,那他是如何解决自己出了货却没有收钱,他们有两种方式解决:

 

1、报关:如果这单不退税,那就需要转内销再缴税,这样代价太大,一单出口才赚你多少钱?还自己倒贴你税钱,是不可能的,所以就需要退税,但是你又没有给他们开发票,所以他们只能自己去买发票来办理出口退税,涉及发票虚开,就会倒查到你,你没有开发票,说明偷税漏税,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直接不报关: 如果不报关,又要帮你把货运到国外,那这批货物只能混在别的货物里夹带出口,如果被查到,算走私,首先,货物全部没收,其次,除了他们被处罚以外,也会倒查到你。

 

最后,给经常用这种方式出口的外贸人一个建议,如果实在开不出发票,可以自己开给自己或者自己把税钱打给工厂,让工厂开票,因为是出口,最后会把税退回来,没有增加太多的成本,而把整个过程合法化,方便长久的做生意。

上一篇:信用证制单--没有人懂审证,怎么办

下一篇:《中美农业贸易中期报告》概要


扫描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