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巴东国际

400-848-8528

返回主页联系我们

微信

English

外贸学院

沟通技能提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贸学院 > 外贸经验秘籍小班 > 沟通技能提升 > 化工商品出口制单要求...

化工商品出口制单要求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

在我国,化学产品(制品)的出口受到商检、海关、港监等部门的重点监管。我国政府已有多项配套措施与法规保障该类产品的出口安全。通常化学品按是否危险可分为危险化学品和一般化学品。按产品类别分为染料及有机颜料、高分子聚合物、涂料及无机颜料、日用化学品、信息用化学品、胶粘剂、无机化工原料、橡胶制品、催化剂及化学助剂、有机化工原料、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等大类。

根据2012年颁布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解释,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检验检疫部门将主要对进出口危险品的分类、标签和安全数据单等项目进行符合性检验,进口危险化学品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要求使用中文标签;对于检验不合格的,将不得进出口。例如松香产品,虽属于化学产品,但不属于危险化学品,其通关手续与一般货物出口手续办理相差无几。但其作为化学品在出口单据制作、物流运输过程中也先显露着化学品出口的特征。

报关单据制作重点

为满足海关出口监管的要求,报关单证中应填写化学产品全称,以及可以直接反应商品性质、用途等信息的说明。出口产品所含化学成分与含量,是衡量出口化学产品级别的依据。为保证顺利通关,在报关发票上最好写明或提供材料进行说明。报关要素也是报关信息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按报关要素提供了出口商品最基本的、最能反映商品特征的信息,其是海关快速归类、验放的重要依据。根据海关报关要素要求,必须写明品名、来源信息。

        另外,不同类型的化学产品由于危险等级、产品特性不同,其申报要素也不同。一般而言报关报检要素包括:1 品名2 成分3 化学分子式4 用途 5 海关编码6 状态:液态7 牌子8 制造商9 产地。具体要求也可直接联络上海巴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专家咨询:021-54862360. 进出口代理 上海进出口代理公司 外贸公司代理出口

上一篇:制动盘出口报关与结汇单证制单要点

下一篇:国际贸易单证标准化应用指南(1)


扫描微网站